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
山东泰丰液压股份有限公司.

插装阀,充液阀,集成块,油缸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回顾与展望
新闻中心
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回顾与展望
发布时间:2019-02-2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2016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回顾

 

  截止201612月底,机械工业共有规模以上企业8.6万家,占全国工业的22.69%;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.55万亿元,占全国工业的21.32%;实现利润总额1.686万亿元,占全国工业24.51%,机械工业成为全国工业领域中影响力最大的行业。

 

  2016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特点

 

  (一) 增速回升 超出预计

 

  工业增加值:1-12月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速9.6%,分别高于同期工业及制造业3.62.8个百分点,同时高于上年同期机械工业4.1个百分点。

 

  主营业务收入:1-12月机械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.55万亿元,同比增长7.44%,高于同期全国工业2.53个百分点;高于上年同期机械工业增速4.12个百分点。

 

  实现利润总额:1-12月机械工业实现利润总额16860.42亿元,同比增长5.54%,低于同期全国工业2.94个百分点;高于上年同期机械工业增速3.08个百分点。

 

  (二)汽车拉动、电工支撑

 

  2016年机械工业的增长主要源于汽车行业的拉动和电工电器行业的支撑。

 

  (三)需求引导 分化明显

 

  在机械工业重点监测的119种主要产品产量中,1-12月超过半数品种(76种)同比增长,市场需求倒逼企业进行产品结构调整。

 

  (四)应收账款 居高不下